金相玉質.

将爱恨镌刻入我。

〔致爱21h/22h〕千千万万次一见钟情

※佛跳墙/鸡茸金丝笋/北京烤鸭/锅包肉/陆槐方(。)

※又水又短,安然躺在金字塔最底端





你是我的命中注定。

 

 

·佛跳墙

 

佛跳墙欣赏美,也见过许许多多的美人。有的美艳皮囊下藏的是蛇蝎心肠,有的表里如一脸美心肠也善。但无论如何,一切的情感都止步于欣赏。

 

你朝他走来时,他却觉得天地都黯然失色。唯有你发间的金蝶还在掀动着翅膀,跌跌撞撞地飞向他的心房。

 

仿佛封闭的心脏漏开一个口,从此满心的鲜活与生动。

 

你朝他笑:“你好呀。”

 

天边的夕阳烧红了天,一如心动,烈火燎原。

 

“……”他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,回应你的只是略带沙哑的沉默。佛跳墙朝你笑了笑,美丽的异色眼瞳中漾满了温柔的神色,他道:“你好。”

 

这一切都如此熟悉,好像他曾经如此温柔地对你笑过千千万万次。而好像也如此理所当然,你曾经无数次这样肆无忌惮轻而易举地撩动他的心弦。

 

这算是一见钟情吗?备受称颂的偏偏佳公子如此想着,心中却一点点升腾起火焰,温暖了他作为食魂游历人间漫长而略感疲惫的心。

 

逝去的都会逝去,新生的都会新生。

 

你略有些踌躇地说明自己的身份与来意,并诚恳地邀请他去往那美食的仙乡空桑。佛跳墙同意了,很奇怪,他心中想的先不是那食魂的桃花源,而是你。

 

若有你在,桃花源才能算得上桃花源。他想。

 

他愿意随你同去,相信一个素昧平生的人,填补所有与你的所有似曾相识。

 

不仅仅是一见钟情,更是命中注定。

 

——过去,现在,未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·鸡茸金丝笋

 

该怎么形容?眉眼都高傲的少年骄矜地看着你,眼神虽嫌弃心却向着你那边去。鸡茸金丝笋自以为优秀如他不会湎于轻浮且莫名的一见钟情,但心动燎原,轰轰烈烈难以收拾。

 

“……乡下土包子。”你分明听见他这样说了句。日光将少年人的面颊都熏得微红,金丝小少爷把目光转向你,扯了扯嘴角嗤笑一声,“蠢。”

 

“诶——”你略有些不服气地扁了扁嘴,“我又怎么了吗?”

 

“被本少爷说教本就是天大的福分,你还想反驳?”他抬了抬眉看向你,毫不留情地给了你一个脑瓜崩,又突然将手放在你的肩上,略有些怅然地拍了拍你的肩膀。

 

“你也真是的,作为我的仆从,什么时候才能褪去这点土气啊?”

 

虽是埋怨嫌弃的语气,可你却莫名琢磨出点温柔的意味。金丝小少爷看向你的眼睛都亮闪闪的发光,他本就是万众瞩目的少年。

 

“算啦算啦,这不还是得看我嘛。”他打了个响指,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,微微抬起下巴,“走,本少爷带你做身衣服去。”

 

“当然是你走在前面啦,作为仆从是要开路的懂不懂?”

 

他看着你渐远的脊背,轻笑一声跟上你。

 

金光刺破厚重云层,仿佛天上烧起一场大火,一如心动,烈火燎原。

 

 

 

 

·北京烤鸭

 

小皇帝看你。

 

少年的眉眼间自然透着意气风发的鲜活,仿佛眼中映了万里河山锦绣。你是他最得力的臣下,仅仅一步之遥便可并肩。

 

“爱卿。”他如此唤道。空桑的少主睫毛抖落春寒料峭,一眨眼又是崭新的春日。你干干脆脆地应了,装模作样行了个宫廷大礼。

 

北京烤鸭忆起初见时你也是这般,万象阵前干净温柔的眉眼,以及一句饱含万种温柔的“欢迎回家。”他曾来过这美食的仙乡吗?或许忘记了什么与你一同度过的时光?

 

但那也没什么好怕。少年君王从来都有自信。他是佳肴中当之无愧的帝王,当所有的过往都融化,他还能掌握现在与未来。

 

“你是朕最得力的臣下。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道。你笑着接受了这句夸奖。意气风发的少年人看向你,眼睛都发亮:“英明的君王需广开言路,虚心纳谏。你对朕可有什么看法?”

 

“诶?我吗?”突然被提问的你有点惊讶,故作深思状,弯起眼睛笑道,“鸭鸭是个贤明的君王吧,与帝王身份不符的是鲜活灿烂的少年气,有时候觉得你真好啊,后来用心看一看,你就是这么好的呀。”

 

得到了很正经的答案,少年人略有些不适地咳嗽了声,一边红着脸埋怨你没说到点上尽是奉承他,是个“佞臣贼子”,然后亮晶晶的眼睛又忍不住弯起了。

 

最后他说道:“也罢,看在你是真心的,朕不跟你计较!”

 

——不需要计较。

 

他在你眼中就是这么好,他也担得起这么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·锅包肉

 

“您以前也如此叫人不省心吗?”

 

你的管家先生笑容温润,暗金色瞳眸中闪烁着温柔到有些罪人的笑意,你却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开始思考最近自己有没有做什么坏事。

 

“少主倒也不必如此紧张。”他似乎看穿了你的心思,微笑着说道,“只是再见您就感觉很是亲切,或许原来的我也很为这份工作头疼。”

 

……这两者有什么关系?你也不好意思问他为什么他的工作为什么会使他头疼了,毕竟他一定会微笑着回复你“您可以自行领悟一下”,而罪魁祸首也一定是你。

 

食物语被撕毁前的记忆于他来说就像他人的故事般,当他亲自见到你这个空桑的少主时才有了一点参与感。针叶林和风雪包裹了一颗被冻得硬挺的心,那时却有一种飘然之感。

 

他以前大概很喜欢你。他现在也很喜欢你。

 

要不然怎么仅是目光相触,就猛的心房明亮呢?

 

他替你将微乱的鬓发理顺,动作依旧优雅而自若。指尖的温度也自然地蹭过你的耳尖。锅包肉理了理袖口,镇定自若地说道:“作为空桑的少主,您的仪容就是整个空桑的脸面。下一次可不能由我来代劳了。”

 

你只能点头说好。锅包肉看了你一会儿,轻声叹息道:

 

“请放心,您的管家永远效忠于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·陆槐方

 

水鬼一般的青年人目光沉沉地看着你,眉眼间的雪好像永远不曾化去。你沉默地与他对视着,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

 

气氛的确是哪儿哪儿都尴尬,直到陆槐方一声略带清冷的“坐吧”才有了点活气。你依言在他对面坐下,他目光沉沉地打量着你,似乎在深思什么。

 

“……你所为何事?”你略带生硬地说道。他平静地扫了你一眼,面颊上病态的苍白似乎要融化在那辽远的天际。陆槐方看了看空荡荡的茶杯,只道:“这是空桑的待客之道吗?”

 

于是你帮他斟上了茶,他也不饮。升腾的热气将他苍白的脸都染红,他平静地看向你,竟也显现出几分明艳的姿态:“我想来见见你。”

 

“?”你彻底被他弄傻了,完全摸不透这人在想些什么。陆槐方也不甚在意你的想法,他只是用目光描摹你的眉眼,看了一眼又一眼,好像要把你这幅模样镌刻在心里。

 

他本该恨你,是不是?

 

陆槐方在心底嗤了声。他真是惯于给自己找罪受,明明讨厌你,却还要来见你。是不是徽州的山水太美,让他忘了他是谁,你是谁?

 

他又站起身,被热气熏红的脸逐渐恢复了苍白,平静地看向你。他先是低声念叨着你的名字,后又叫你“空桑少主”。

 

而他又弯起眉眼,朝你笑了笑:“再见,空桑少主。”

 

于是这个不速之客转身离开,正如他来时也毫无征兆。

 

 

 

 

·空桑少主

 

你什么都不怕。

 

无论多少次“一见”,你们都会互相“钟情”。

 

千千万万次一见钟情,皆是你我的命中注定。

 

“——欢迎回家,各位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