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相玉質.

将爱恨镌刻入我。

[雷光&帕思]梦中的婚礼

※耗时很短的摸鱼,给小光 @刍狗之参2.0
※我吃雷光一辈子!!
※其实雷狮出场的次数都没有我吹光的次数多,果咩!!土下座
※我甚至夹带私货!果咩!!土下座
※希望小光能喜欢呀qwq







1

我其实很怕雷狮——也不能说是怕,就是一种畏惧……好吧,还是怕。

但我很喜欢光。

所以当我知道雷狮和光恋爱以后,吓得立马喝了一口奶茶压压惊。

结果把自己呛着了。

帕洛斯猛的一拍我脑门,笑意盈盈:“你傻啦?”

“没。”我淡定地回答,义正言辞地让他包了一个月的碗。






2

某一天,我突然收到了光和雷狮的结婚请柬。

是帕洛斯扔给我的。那是一张一看就很昂贵的请帖,摸着那大气的字迹,我一眼就看出那是光写的。

光的字太好看了,光是神仙。我在心中又一次感叹,想起自己的小学生字迹,语重心长地对帕洛斯说:“帕洛斯,以后咱的婚礼请帖,你写字吧。”

“想的真长远,”他轻笑,捏了一下我的耳朵,“好啊。”





3

光和雷狮的婚礼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气。

我和帕洛斯作为来宾,静静地挑了位置坐下。我一眼就看见了光。光就是光,她就是光——在哪儿都是光。她穿着洁白的婚纱,好看的眼弯成月牙儿。

光真好看,笑起来更好看了。我这样想着,看得有点出神,就接收到了来自雷狮老大的警告的眼神。

您是老大,您是老大。我垂眼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只能扭过头去跟帕洛斯咬耳朵:“光和雷狮感情好好呀。”

我的咬耳朵就是指说悄悄话,哪知道帕洛斯真的咬了一下我的耳朵,然后道:“羡慕啦?我们不也不错嘛。”

不错不错,你是真的很不错。我摸了摸透红的耳尖,在心里记下这笔账。

那你再洗一个月碗吧,帕洛斯。





4

牧师的宣誓词又臭又长,而且还是英文,我没听懂多少,不过光好像很认真地再听,而且一边微笑一边点头,看来很感动。

于是我默默想,光的英语真好,果然是神仙。

“Yes,”光与雷狮对视一眼,黑色的眼眸泛起水光,“I do.”

宣誓过后就是交换戒指,在这里我就不得不吹一句雷狮了——雷狮他是真有钱啊,那么大个钻戒都快把观众席上的我闪瞎了,不知道光戴着沉不沉。

于是我摸了摸自己的无名指,后知后觉才想起我的戒指戴在中指上。

不过没关系,总会有的。

我看了眼身旁的帕洛斯。





5

到了新娘扔捧花的环节了,人们上去哄抢,我却不太在意。

帕洛斯也不在意,我们只是在桌子底下静静地十指相扣。

和我结婚的人就在这里,为什么要去抢那虚无缥缈的捧花呢?

我把脑袋靠在肩上,哪知道帕洛斯突然闪开,我差点把自己脖子扭断。

“你吓死我了,干嘛突然过来。”帕洛斯一脸无辜,眼里的幸灾乐祸我却无法忽视。

靠,接着洗碗吧帕洛斯。




6

其实我和光和雷狮还有帕洛斯,都当过一段时间的校友。

光和雷狮那时候就开始有猫腻了。他俩在一起的时候,空气中都流动着化为实质的暧昧,每一次不经意的对视都能点燃闪亮亮的火花。

我仿佛嗅到了一种蛋糕腐烂的味道,甜腻之中夹杂着些许酸臭,很怪异——也就是传说中的,恋爱的酸臭味。

于是我别过脸去,却与帕洛斯对上视线。

“好巧,”他跟我搭了话,“你也被闪瞎眼啦?”

我和帕洛斯就是这么认识的。





7

光和雷狮这一对儿真的特别好。

从学生时代就被塞狗粮的我,在这场婚礼上又被塞了一嘴狗粮。

但是,光笑得好开心呀,于是我再吹一遍光的盛世美颜。

我默默吃一口柠檬,我吃雷光一辈子!!

“你吃什么柠檬?你不是有对象吗?”帕洛斯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那你有大钻戒吗?”我挑眉。

空气突然安静。





8

其实那场婚礼我记得最清楚的除了光的盛世美颜和那颗bulingbuling的大钻戒,就是那首知名的曲子——《梦中的婚礼》。

我觉得这首曲子很好,浪漫而庄重,就像在月光下升国旗——有点奇怪的比喻,但我很喜欢。

而且我觉得,它很衬光和雷狮。

——那是真正的,梦中的婚礼。





9

“帕洛斯,我也想结婚了。”我把脑袋靠在他肩膀上轻声问。这次他没有躲开,而是抬了一下肩。我头差点掉地上——好吧,其实不会的,但是吓了我一跳。

“好呀,”他瞥了眼一脸不忿的我,轻笑着回应,“只要你想,随时都可以——我家大门常打开,就是等你呢。”

“说得好听,”你努了努嘴,“——但你还是得洗碗。”

帕洛斯抓住我的手,轻吻了一下我的指尖,对我立誓:“我洗一辈子。”

虽然帕洛斯经常骗我,但我觉得这句话可以信一下。

——对吧?





10

光和雷狮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对儿。

至于帕洛斯?他得给我洗一辈子碗。









※感谢您看到这里❤
※论我对洗碗的执念xx

评论(2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