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相玉質.

将爱恨镌刻入我。

【乙女向/all女博】给博士的生日礼物

※是给筱筱 @酷鸽筱筱。 的生贺

※我太菜了呜呜,希望能喜欢

※其实写的是我的墙头(狗头)








  博士要过生日了。

  这个消息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,而当人们已经意识到的时候,已经如同流感病毒一样感染了罗德岛,人尽皆知。

  干员们都在为博士礼物,用真心。表达景仰,或者内心不可为人道的深情。

  “她比夏日更璀璨。”

  

  

  —

  

  

  德克萨斯抿了下嘴唇,敲响了博士办公室的门,不多时就听见了少女略带沙哑的声音:“请进。”

  德克萨斯推门入室。博士垂首在堆积如山的文件中,运笔如飞,分明没有抬头,却清晰地叫出人的名字:

  “德克萨斯。”

  沉默的狼走上前去,她托起博士的下巴,橘红色的眼瞳里闪烁着融化的太阳光晕,轻声道:“博士又怎么知道是我?”

  “会这么安静地来找我的恐怕只有你了,”博士抬起眼皮与人对视,眼底乌青淡淡,她牵唇轻笑,“而且我也很希望你能来。”

  德克萨斯微顿,纤长的手指划过博士的侧脸,缓缓没入人的发间,微微垂首俯身在博士耳边说道:“我也很想来见你……博士。”

  她吻了吻博士的颈侧:“生日快乐。”

  而博士闻言微怔,皱起好看的眉似乎在思考些着什么,半晌她轻笑出声:“我差点都忘了……谢谢你,德克萨斯。”

  德克萨斯垂首,她把一个小盒子递在博士面前,轻声言道:“礼物。”

  “是什么?”博士眨了眨眼,问道。

  德克萨斯没有回答,而是伸手握住了自己的尾巴,博士这才发现对方的尾巴尖上秃了一块儿,顿时心灵神会。

  啊……这孩子。

  而德克萨斯轻咳一声,说道:“希望明年的博士,能记清楚自己的生日。”

  “我还会和您一起过的。”

  

  

  —

  

  ,

  能天使是紧随着德克萨斯来的,对方前脚出去,她后脚就进来了。红发的少女如同跳跃的音符,欢快地走到了博士身前。

  “老板老板——”她趴在办公桌上,博士抬起眼皮刚好与人对视,能天使轻笑出声,“刚才德克萨斯过来了吧?”

  “嗯,”博士应了一声,瞥了眼一旁的小盒子,轻笑出声,“她刚走。”

  “诶——真是的,我没拦住她,”能天使撇了下嘴角似乎有些不满,“明明是我罩着她的,这家伙……”

  “但是我相信老板还是希望着,第一个见到的是我的。”能天使双手合十,笑容灿烂,“生日快乐啦,博士!”

  “谢谢。”博士点了点头,示意自己清楚了,随后牵起嘴唇,弯眸浅笑。

  “当当——老板,这是我的礼物!”能天使将一个碟子递到博士面前,不用想你就知道其中散发着清香的动词是苹果派。

  能天使笑容灿烂,拉起了博士的手,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,“但当然不只有这个啦!”

  “在今天晚上的派对上——”能天使眨了眨眼,拖长了音调故作玄虚,扑上前去猛的抱住博士,“你将获得一个,和我共舞一晚上的机会——惊喜吗,老板!”

  “嘿嘿,当然,这个机会可以永远留给老板。”能天使挠了挠后脑,轻笑出声。

  “——你才是派对上永远的女主角。”

  

  

  —

  

  

  博士走出了自闭,她终于暂时放下了手中的工作,准备出去走走。而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她与推门而入的星熊撞了满怀。

  薄荷色长发的高挑女性撩了撩头发,轻拍了拍在她怀中显得娇小的博士,温润的声音含笑,她轻笑着说:“博士有事么,怎么急着往我怀里撞?”

  博士抬了下眉,从人怀里起身,故作镇定道:“日安,我只是想出去逛逛。”

  “那么我可以陪同吗,”星熊站在博士身侧,微微弯起眼眸轻笑,她朝博士伸出手,“是以星熊个人的名义。”

  博士闻言轻笑出声,眨了眨眼道:“好啊,为什么不呢?”

  博士和星熊在走廊上并肩而行,鞋底踏在地板上的声音清脆,在无言的精密中响亮却不突兀。

  “博士。”东国鬼族轻声唤道,她微微垂首,看向身侧娇小的少女,言道:“——生日快乐。”

  “谢谢你,星熊。”博士笑了笑,双手合十浅笑安然,“真高兴你们能记得。”

  “记住博士,这是应该的。”星熊轻笑出声,纤长的指尖缓缓没入博士的发,“您很重要。”

  “对龙门吗?”博士轻声言道。

  “是的,”星熊点了点头,又比出一根手指指了指自己,“——也对我。”

  博士闻言微怔,而星熊眨了下眼,垂首轻吻了吻博士的额角。

  “生日礼物是一个吻,如果觉得不够的话,您还可以再要一个。”

  “——这就是您的特权,在我心里的。”

  

  

  —

  

  

  伊芙利特现在感觉有意思的烦躁,眼看着一个个的干员都上前去给博士送了祝福送了礼物,而她还没想好到底要送点什么给博士。

  如果只是一句生日快乐的话自然好说,但伊芙利特不想这么平淡。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伊芙利特大人在这种事儿上也不想落了下乘,况且……

  ——况且,她是真心想给你送一份好礼物的。

  然而送什么呢。伊芙利特抓破了头也想不出来,待在莱茵生命的那几年从没人教过她如何给人挑选礼物,连赫默也没有教过。

  伊芙利特挠了挠后脑,有些气恼地想,干脆把博士打晕就好了,让她睡过今天,这样礼物的事儿就不复存在了。

  但伊芙利特知道这不可能,况且,她也有那么一点——舍不得。

  但她总得去见见博士。

  伊芙利特在基建转了一圈,看见了回了办公室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博士,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。

  博士的眼皮动了一下,但是好像没有发现伊芙利特的到来。伊芙利特就坐在她跟前,托着腮沉思着,仿佛是经过了什么深思熟虑了,她把目光转向了博士。

  伊芙利特咬了咬牙,伸手轻轻捧起博士的脸,狠狠闭上眼,飞快地在人脸颊上啄了一口。

  博士这可是吓了一跳,她其实醒了,就是存心想逗逗伊芙利特,但是却被伊芙利特逗了。

  而伊芙利特高高挑起眉梢,恶狠狠地说道:“别装了,醒了就起来。”

  博士只得抬起了眼皮。伊芙利特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脸侧开,又狠狠地瞪了博士一眼:“喂,那是生日礼物,你这家伙可别多想,再不满意也没有了!”

  “还有……”

  她的声音小了点,伊芙利特撇了下嘴角。

  “——生日快乐。”

  

  

  —

  

  

  拉普兰德单枪匹马地来了,而且两手空空——哦,如果除去她的剑的话,博士很确信她什么也没带。

  而拉普兰德面对博士的打量,抬眉轻笑出声:“怎么,博士在看什么?是在看我给您的礼物吗?”

  “您今天过得很风光吧,”拉普兰德故意把“风光”二字咬的很重,眸中的灰雾渐浓,她道,“见我来很意外吗?”

  “不会,”博士语气平稳地回复,抬起眼皮与人对视,“因为我知道,你会来找我。”

  “哈哈——好吧,你猜对了,”拉普兰德挑起嘴角,似乎很满意地笑了两声,她走上前去,自然地环住了博士的肩膀,“生日快乐啊,博士。”

  这个姿势亲昵而危险,博士却好不退却,她反而抬了下眉,问道:“那我的礼物呢?”

  “哦?”拉普兰德抬起一侧的眉嗤笑出声,她拈起博士的一缕长发,道,“我都站在这儿了,博士。”

  “您还想要什么礼物呢?”她扬起下巴,雪白修长的脖颈显露无疑,拉普兰德指了指自己,“——我的礼物。”

  博士挑了挑眉: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  拉普兰德果断地摇了摇头,面上依旧带笑:“这可不行啊,博士。”

  “狼不会放过自己的猎物。”

  她眨了下眼,笑道。

  “所以,概不退换。”

  

  

  —

  

  

  博士被浮士德吓了一跳。说实话,博士最近没有和整合运动有什么冲突,而且真要打起来的话……她也打不过他。

  博士真正的武器是头脑。

  “你好。”博士还是选择先打了个招呼。

  “……你好。”浮士德沉默片刻轻声应道,博士看见他的尾巴不安分地点了点地,不知道是因为什么。

  少年的眼睛里不知道闪烁着什么,连眼下的鳞片都闪闪发亮的耀眼。浮士德与博士四目相对,这样的沉默持续了好一会儿,良久他终于打破了压抑的缄默:“……生日快乐。”

  “——罗德岛的博士。”

  是的,她是博士,而且是罗德岛的博士。他们是注定要站在不同的道路上的。

  博士莫名觉得有些心悸,她垂下眼避开对方的目光,轻声问道:“你是为谁而来呢?为了整合运动,或者是梅菲斯特的意思呢?”

  “我是为我而来的。”浮士德说,灰绿色的眼里涌动着什么情愫,他指了指自己,“为了我,浮士德。”

  博士沉默了一会儿,她抬起眼与人对视,牵起唇角弯眸浅笑:“那么我会接受你的祝福的。”

  “这个生日,我一定会快乐的。”她说。

  浮士德垂眼看向光洁的大理石地板,又缓缓地攀上博士的靴尖。这样沉默的观察持续了很久,他说道:

  “好好活着。”

  “在我杀死你之前,好好活着。”

  他抬眼与博士对视,握紧了手中的弩箭,眼中星火足以燎原,亮得博士可以在其中看见自己的影子。

  “由我亲手终结的你的生命,才是有价值的。”

  

  

  —

  

  

  “生日快乐,博士。”

  这是博士度过的最开心的一个生日,陪伴她的不是咖啡与文件,和漫漫长夜里闪烁的台灯,而是……

  而是什么呢?

  ——是心跳。

  “生日快乐哇,博士。”
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
感谢阅读w

再再次重发X-)

评论(10)

热度(1347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